close

 

498ab8b8bd161.jpg  

昨夜的清淚

譬如今朝的淚珠

誰來採擷

閱完樓雨晴的七月七日晴

我腦子裡都是那個畫面

真不愧是我喜歡的作者之一

寫得很深情

好賺人熱淚

這個故事是以悲傷為基調的

他愛上不可愛上的她

而她

則不顧一切的用力一搏

世俗道德太多太多的禁錮

太多太多的束縛

而他

就像一個沒有心的木偶

一次有一次

在別人身上汲取溫暖

在其他女人身上望見那個最愛的她

她們終究不是她呀

一遍又一遍

傷透了心

他  找不回 尋不著 自己的靈魂

因為

自己的靈魂早已遺落在她的身上

結局未完

作者要讀者接寫

可是我好滿足

她死了

可是她的靈魂沒死

她一直無怨無悔愛著

今生無法廝守

來世再相聚

一個愛畫畫的女孩

遇見了

一個

漂泊不羈的浪子

他對事情的不在乎

是因為他 只在乎唯一的她

他對女人的不理睬

是因為他 只愛她

可是他說不出口

原以為的關心

原以為的寵溺

殘酷的事實擺在眼前

他們

笑著離開

一滴淚

都沒流

雖然肉體不曾歡愛過

只消一個眼神

心領神會

只消一個眼神

他們比任何人都還要了解彼此

七月七日

年年下雨的這一天

上帝的愚弄

他們的約定

她離世的這一天

放晴

天晴

猶如她的名字

希望帶給愛人是無盡的喜樂

但是

愛太傷

愛太濃

他們選擇靜靜放在角落

卻不曾被稀釋或轉淡

依舊

是那樣的

 

 

太多的傷感

無法宣洩

午睡之前

看了這樣一本書

輾轉難眠

腦子竟是他們刻骨銘心的愛情

如果一切能重來

是不是

會不一樣?

淚涸了

心還悸動著

為樓雨晴的故事

 

耳邊聽著許慧欣的七月七日晴

小說裡也有提到

她想在七月七日

她生日這天

和他一起去看雪

他的諾言因為她的軟弱

所以從來沒兌現過

我想

如果這拍成偶像劇該有多好?
可是現在台灣的市場

大抵都要有搞笑的成分在裡面

就算是下一站幸福

還是免不了搞笑的場面

我不喜歡

因為一個愛情故事就這樣被糟蹋了

我沒談過真正的戀愛

所以

無法體會這之中的酸甜苦辣

可是我是一個很敏感的人

我很愛哭

那些愛情我會牢牢記下

然後

以我個人的觀感

輕輕寫下

屬於我的小說

我的小說不也是由哀傷構成的?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我想起郭妮在惡魔的法則最後寫下的那兩頁

活了

就要精采

 

歌詞

七月七日晴

作詞:木蘭號Aka陳韋伶 作曲:木蘭號Aka陳韋伶 編曲:吳慶隆


說了再見是否就能不再想念 說了抱歉是否就能理解了一切

眼淚代替你親吻我的臉 我的世界忽然冰天白雪

*五指之間還殘留你的昨天 一片一片怎麼拼貼完全

#七月七日晴 忽然下起了大雪 不敢睜開眼 希望是我的幻覺

 我站在地球邊 眼睜睜看著雪 覆蓋你來的那條街

 七月七日晴 黑夜忽然變白天 我失去知覺 看見相愛的極限

 我望著地平線 天空無際無邊 聽不見你道別

Repeat *,#,#

 

沈天晴:宇,你聽見我哭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