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8ab86bb4675.jpg  

殉美~by離淡嫣   24歲
愛情背後鑲嵌著深恨的罪過,在抉擇之間,我們寧願飛蛾撲火,只求那一方壯麗的殉美。

我沒有想到哥哥所留下的債是這麼多,
二十四歲的我尚未讀完服裝設計的研究所,
被迫放棄學業、夢想出來工作。
可是,
沒有人願意雇用只接觸服裝設計一年多的我,
大學是修經濟,和設計勾不上邊,
一連串的投稿都被退回,
夢想固然重要,現實卻讓我不得不屈服,
在急需金錢之下,我只好以現有的汽車當擔保,到曉來雨銀行貸款,
我並無想到他們竟然將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只因我是珞的女朋友,
珞,
從大學一畢業便失去了音訊,
他是商倚嘯元配所生的獨生子,其餘情婦為商倚嘯誕下共二男二女,
他從小看遍母親受欺凌的情景,便決心報仇,
他知道父親無心把銀行交給他,他亦對金融沒有興趣,欲開創一家出版社,
但商倚嘯的力量是何其大,初期他和我一樣,遇到這個窘境,找不到金援,
我想他如今還在努力吧!
其他他同父異母的弟妹,野心勃勃,
在等待著,等待一天扳倒他,
身為他的女友,我無法給他任何幫助,
搖搖欲墜的美容企業仍等著我拯救,
在我知道湛尋願意無條件支援他時,
二十二歲那一年,
我曾為此和他大吵一架,雖然並沒有分手,想必對他一定很難受,
他在一夜,輕拍我的背,告訴我:「我之所以不接受湛尋的幫助,是因為不想讓她誤會我接受了她對我的愛意,對我而言,事業並沒有比妳來得重要。」我不以為意的笑了一笑,
「但如果我真的很需要錢呢?我們本是天涯淪落人,如此相似的我們處在一起,只是像兩頭受傷的野獸,互相啃噬著對方的傷口。」
「給我三年,我定會想到方法。」他溫柔的撫著我直順的長髮,
「三年?在這三年之中,你不能給我任何承諾,當我遇到困難時,我孤軍奮戰,你也只能愛莫能助,你捨得看我一個人為我們而不顧一切的跌倒?我們對對方而言,都是一個沉重的累贅、包袱,明明是深愛著,為什麼仍是不止地刺痛對方?」
「妳想接受豫的好意?他曾允諾妳,可以資助妳出國念設計。」
「我想,但是礙於你,我便躑躕了,你知不知道,我討厭如此無法果斷的自己。」
「這樣表示妳心裡還是有我的。」他更是抱緊我,男性的氣息吹拂在我耳畔。
「愛不能當麵包,我們不能習慣幻想而忽略了現實。」我盡可能把話說的尖銳一些,湛尋會是他最好的選擇,可愛又大方,愛他至深,更重要的是她繼承了連鎖的百貨公司和六星級的飯店。
珞放開了我,眼睛沒有看我,悠悠地道:「在愛情和麵包之間,我的決定是愛情。」
「但是我現在想通了,我選擇麵包。你不能因為你決定是愛情,而自私的將我束縛住。」
「那麼,嫣兒,妳亦不能自私地把我推到一邊。」我知道,他慍怒了,

他恍惚地拿起幾瓶酒架上的伏特加,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一杯接著一杯,一瓶接著一瓶,

他在用酒精麻痺自己,我曉得。

我無能為力地看著這個畫面,

我無法阻止,
不知過了多久,他一陣狂笑,而後囈著嫣兒……
他是這樣愛我,那我該怎麼辦?
可是為了他的前途,我好像只能選擇離開。
那年夏天,
我不作聲響地離開了珞,
當晚,
池中的蓮,
謝了,
一半。

過客 24歲
微雨中,你遇到了避雨的我,就算傘下的片刻多令人眷戀,我終究是個過客……
此時此刻,
離淡嫣站在飄似傳媒大樓門口前,
她這次新應徵的工作,無關她最愛的設計,無關她主修的企管,為何而來?
他們相中了她的外貌,相中了她甜美的聲線,
剛好,她缺錢,缺一份穩定的工作,所以想都沒想,就來上班了。
身上淡粉的套裝襯得她白皙透亮的皮膚,包裹著她姣好的身材,路人震懾於她的美麗,全都以餘光膜拜她完美的比例。
車上,鷹隼的雙眸捕捉到她的倩影,嘴角噙著一抹勝利的微笑,壓抑下自身心中的欲望,並沒有下車見她。離淡嫣一進大樓,受到的待遇不是很好,
除了門口的警衛笑笑地為她敞開大門外,
總機小姐以強硬的態度攔下她,
打掃阿姨無視地上的一灘水,害離淡嫣險些跌倒,
助理小姐刻意將滾燙的茶水濺到她黑皮的高跟鞋上,
她了解大家為何對她如此惡劣,
她沒有相關資歷,她沒有經過千人徵選,成為千中唯一的幸運兒,
她一點不懂的是,她怎麼可以直接錄取?啊……真的不想探究、不想知道。
「這不是新主播,離淡嫣嗎?傳聞中的漂亮。」對方伸出右手,毫不吝嗇地讚美。
「你好,請問主播臺往哪裡走?」離淡嫣瞥了一眼他僅剩的三根頭髮,忍住不笑。
「主播台嗎?右轉直走到底。妳可真漂亮啊,不用走後門也會被錄取的。」走後門?離淡嫣心裡打了個突,仍是微笑點頭道謝。
「喂!妳是離淡嫣?」一名穿著亮麗,頭髮是大波浪的女子叫住她。
「是啊。有何指教?」
「嘖、嘖,莫怪大總破例錄取妳。」她的語氣顯然把離淡嫣當成可觀不可用的花瓶了。
「大總?我不認識。」
「是嗎?隨便。今天大家的態度肯定都很不好吧。」
「還可以。」離淡嫣不在意地聳了聳肩,她早已習慣這種冷嘲熱諷。
「別客氣,我是這裡的經理,我挺欣賞妳這種淡淡的個性。」說著,邊拉著離淡嫣往主播台走去。
「喂、喂,工作別偷懶。」「經理早。」「不早了,稿子快擬。」
「先訓練一個月,可以吧?通常之前有相關資歷的人可以直接錄用,可是妳……」美女經理以眼神詢問離淡嫣。她欲言又止。
「謝謝願意栽培我。」
「好說好說。森,帶她去練習。」一個高大的男子應了一聲,領著離淡嫣到一旁的椅子。

「你是真的很美

「是嗎?謝謝

「以後就是同事了,不用這麼生疏」森希望淡嫣能夠放鬆一些

「既然是同事,那我就說明白一點喔,我甚麼都不會

「沒關係,每個人新進來不都笨手笨腳的」森指向自己,惹得離淡嫣一陣輕笑

「還真是謝謝你的安慰,可以開始了吧?

「好,通常主播手上有一份稿,前面小螢幕會有提示詞,節目一開,先說明今日的大事,哦!別忘了自己的名字,然後按照給的順序播報下去……」
很多注意事項,離淡嫣一一記下,
她發現森其實是個挺可愛的大男孩,離淡嫣和森相處得很好,也互相了解了不少。
而森則對離淡嫣改觀不少,人是如聽說的漂亮、冷淡,但是不會難相處,況且談吐很有氣質。

「淡嫣,今天就到這吧。」她頷首,直道謝謝。

 

「還是想去看看其他主播的情形,順便體驗一下實境?」森禮貌地問她。

「好啊,這倒也不錯,反正我待會兒沒甚麼事。」她整了整自己的髮髻,喝了幾口自備的柚子茶,

隨著森走到另一層播報台,靜待前輩直播。

「五、四、三、二、一。開始。」鎂光燈一下,離淡嫣望著女主播虛假的笑容,顯得有些恍神。

「午安您好,這是飄似新聞台的午間新聞,首先為大家播報獨家頭條,據寄湛尋和商驤珞所述,他們即將下個月訂婚。」

腦中一片隆隆作響,一時間離淡嫣不能思考,只是睜大眼,她只能空洞的看向主播,心裡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原來,她真的被拋棄了,

而她念念不忘的男友,為了和商倚嘯抗衡,真的答應了湛尋的條件。

她能怪誰?

當初是她把他推開的,從來就是別人不要她,

那麼這次真是她贏了?

她無法克制自己的想法,

眼淚竟汨汨流了下來,

整則新聞沒有提到她和珞的過往,

她知道寄家很能封鎖住消息,

但是想到沒有人記得她和珞纏綿的感情,

沒有人記得……

或許是寄家需要一個完美形象的女婿吧!

全新聞台的人嚇傻了,尤其是森,

主播仍然面不改色地持續播報新聞,

後方早已亂成一團,

 

離淡嫣一個重心不穩,推倒了一旁的架子,場面十分混亂,

 

主播機警的讓新聞進入了廣告,

淡嫣不顧形象在大眾面前還是頭一次,

眼線暈了,粉底糊了,

離淡嫣從來沒有這麼狼狽過,

就連離墨去世她都高雅的入鏡,

在碑前,

沒有流下一滴淚。

原來,不知不覺,她已經愛珞也深刻到自己不可置信的地步,

 

她瘋狂的搶走了主播的新聞稿,

廣告結束。

主播來不及坐定,

離淡嫣倉皇入鏡,

她望著鏡頭發呆,失神的表情令人心激憐惜,

淚停不下來,

溽濕了胸前的衣襟,

 

現在湛尋和珞應該在電視機前嘲笑她吧!

一個嘲笑她的無力,

一個嘲笑他的不珍惜,

一個黑影來到她的身邊,

輕柔地拭著她的淚,

是殷騰豫!

是殷騰豫!

 

主播站在一旁愣然,沒有鎮定地推開他們繼續報導,

全世界彷彿靜了下來,

大家屏息地看著豫大少爺仔細呵護離淡嫣,那個離墨妻子紅杏出牆遺留的證據!

另一頭商驤珞難過地看著眼前令他心碎的鏡頭,

和寄湛尋結婚只是權宜之計,

等到他爬到頂端之後,就會馬上離婚,

湛尋只會是他的一枚棋子,

功成名就之時,再去找淡嫣,

沒想到她反應如此大,他是又驚又喜,

但又看到殷騰豫仍是愛著淡嫣,他妒火中燒,

他發誓,

再三年,三年,

他會把淡嫣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